高速交警发布2020年端午节兰海高速广南段“两公布一提示”

2020-06-18 17:53: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根)近日,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高速公路五支队十二大队获悉,为确保2020年端午假期G75兰海高速广南段K687—K795公里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和道路拥堵,高速公路五支队十二大队发布辖区高速道路信息“两公布一提示”。

一、交通形势预判及免费通行时间:2020年端午假期为6月25日至27日,共3天。根据近几年端午假期历史流量,预计辖区主要高峰时段为6月25日、6月27日,届时高速公路流量将比往日有较大幅度提升。端午假期高速公路通行正常收费。

二、分流绕行预案:(1)由南充、成巴高速公路前往阆中古城游玩,遇车辆出现拥堵情况时,可选择在南部流马收费站下高速从南部县绕行至国道212前往阆中古城,或在南部定收费站下高速从国道212绕行至阆中古城,或者在天宫院收费站下高速从双(龙)柏(垭)路绕行至阆中古城。(2)由广元方向至阆中古城游玩,遇车辆出现拥堵情况,可在苍溪收费站下高速从国道212绕行至阆中古城。(3)阆中出城方向出现车辆拥堵情况时,可沿国道212行驶至南部,从南部流马收费站上广南高速公路前行。

三、端午假期危险及事故多发点段

(1)G75兰海高速公路柏垭至阆中段车辆拥挤易发事故。

(2)G75兰海高速公路井平寺隧道路段。

(3)G75兰海高速K777-K795。

(4)G75兰海高速西充服务区K764-K769。

四、安全行车提示

(1)交警提示:假日出行前应提前了解天气信息,仔细检查车辆状况,途经危险路段须谨慎驾驶,减速慢行,并注意交通标志提示,尽量避开容易引发塌方、泥石流的路段;雨天行车请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适当增大跟车距离,保持安全车速,注意观察道路情况,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2)在临水临崖、窄桥窄路、急弯陡坡等路段行驶时,要提前减速,与路侧保持必要安全距离。

(3)自驾车辆出行的安全提示:一是出发前对车辆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技术检查,重点检查制动、转向、灯光、轮胎等性能;二是应详细了解出行路线,安排好行车计划;三是尽量白天出行,保持充沛的精力,不要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和超速行驶;四是避免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出行。

(4)乘坐客运车辆出行的安全提示:一是选择乘坐车况良好、安全检验合格的客运车辆;二是不要乘坐超员车、超载车、客货混装车和没有营运合格证的车辆;三是发现交通违法行为时,应拨打12122报警电话向公安交管部门举报。

(5)出行前,请对车辆进行一次细致的安全检查,保持车况良好,油料充足。

(6)仅造成财产损失的交通事故,应立即将车移至服务区、停车区、收费站外等安全地点,再协商处理或报警。车辆无法移动的,应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在车后150米外放置警示标识牌,车上人员应当立即转移到路外安全地点,并报警等待救援,切勿在车道上随意穿插停留。

(7)2020年6月25日零时至2020年6月27日24时期间,全省高速公路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暂停对运输超限超载不可解体物品车辆允许通行高速公路的意见反馈。返程高峰时段,大队会根据辖区路网车流变化,适时对三轴(含三轴)以上(不含鲜活农产品运输车)重型货运车辆采取暂缓放行、间断放行的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8)如遇道路拥堵或缓行时,切勿占用应急车道,不要随意穿插或强行超车,以免造成交通严重拥堵或事故。

(9)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遇雨、雾、雪等极端天气,应当降低车速,保持车距,按照标志派指示或者交通警察指挥安全有序行驶,能见度低于50米应当尽快驶离高速公路或进入服务停车区休息,切勿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报警求助电话:0817—6130110/189-9088-2110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