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0”变“6” 被南充交警“火眼金睛”识破

2020-06-15 08:15:21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涉事车辆川R××026(交警四大队供图)

涉事车辆川R××026(交警四大队供图)

昨(14)日,记者获悉,近日交警部门通过大数据筛查发现一辆车牌号为川R××026的南充籍轿车涉嫌使用假牌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事故中队接到指令后迅速成立调查小组,迅速找到了嫌疑车辆及嫌疑人。

警方调查 嫌疑人有改车牌前科

近日, 交警部门通过数据筛查发现, 两辆车型不同的南充籍机动车所挂号牌相同: 都是“川R××626”。 可此号牌下登记的却是一辆面包车。那么,另外一辆川R××626轿车从何而来呢?经查,一辆车牌号为川R××026的轿车进入警方视线。而且,其驾驶人过去就曾就有过把“川R”车牌改成“川H”的前科。近期川R×× 026轿车行驶轨迹出现在顺庆区湖州街、 桑园路、 玉带南路等路段。为此,交警四大队事故中队成立了调查小组。6月3日, 调查小组在顺庆城区开展地毯式排查。当晚9时40分左右,终于在南充某学校停车场发现嫌疑车辆。

民警找到嫌疑车辆后拨打了车主何某的电话。 何某很快到达现场,却说并不知情。并称视频监控里的使用人孙某和她过去是男女朋友关系,已有半年未联系了。民警查到其二人最近的通话记录就在不久前, 便跟她到了其住处附近。 此时, 一辆摩托车从旁经过。摩托车驾驶员看他们时,何某突然大声干咳两声, 摩托车呼啸离开, 民警立即警觉他可能就是嫌疑人孙某。当晚,民警便对何某展开思想教育工作。

蓝色磁条 贴在车牌上“变”数字

第二天一大早, 孙某在何某的陪同下来到交警四大队自首。据其交代,他是使用蓝色磁条贴在车牌的数字上, 将“川R××026” 变成了“川R×× 626”, 不凑近细看完全看不出修改的痕迹。在南充开车的时候,他都是用“川R××026”这个真号牌,上高速、出南充就改成假号牌。

据民警介绍,孙某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应处一次性记12分,罚款2000元至5000元,行政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此外,孙某2016年5月就曾因酒驾被查,一直没有去交警部门处理,目前尚处于驾驶证暂扣期。而驾驶证暂扣期驾驶机动车应处罚款1000元,记6分,行政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

经核查,该车辆行驶轨迹主要集中在交警一大队辖区,目前已移交交警一大队处理。(记者 王治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