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是景!南充这里已建成嘉陵江生态走廊示范点2个

2020-06-02 08:13:10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日前,笔者从高坪区龙门古镇驱车前往位于该区江陵镇的中法农业科技园,只见沿途绿树成荫、鲜花绽放,步步是景、处处皆画。按照“一江两岸三区(彩叶区、彩花区、特色农业种植区)一带(江竹林防护带)”的整体布局,高坪区着力改善沿江区域生态脆弱区,积极构建嘉陵江流域立体型、复合型绿色生态空间,稳步推进嘉陵江生态走廊项目建设。

根据计划,高坪区将用3年时间,打造森林小镇2个、森林人家6个,在江陵、龙门两地打造规划面积2392.5亩的生态景观。截至目前,已建成总面积近800亩的嘉陵江生态走廊示范点2个,完成沿江集镇及新村绿化2个、嘉陵江生态走廊绿化18公里。去年12月,老君街道谌家沟村、江陵镇元宝山村成功创建为国家级森林乡村。通过破硬建绿、见缝插绿、通道架绿等方式,该区在裸露山体栽种银杏、天竺桂等树种数万株,稳步推进生态修复,为保护山体、江河生态系统提供有力的绿化支撑。

此外,该区还利用春秋两季适宜气候,以义务植树节、国际森林日为契机,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义务植树活动,营造全民植树、保护生态的浓厚氛围,加快全域绿化建设步伐。(陈星颖 左修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