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10岁男孩患白血病 全校师生为他筹钱救命

2020-05-20 08:28:26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同学们为杨恒捐款

学生患病,牵动着全校师生的心。近日,高坪区龙门第一小学(以下简称龙门一小)组织了一场特殊的捐款仪式,全校师生通过现场募集和微信转账等形式踊跃捐款,协力挽救患白血病的该校学生杨恒的生命。

爱心涌动 全校师生踊跃捐款

今年10岁的杨恒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 患病前就读于龙门一小的四年级二班。

据了解, 杨恒从小跟着外公外婆生活, 现居住在龙门街道炮台街社区的廉租房, 其母亲因为特殊原因无法照顾家庭, 祖孙三人每月就靠540元的低保, 以及父亲杨长福打零工赚的钱维持生活。

得知杨恒的病情和家庭情况后, 龙门一小发起了爱心捐款的倡议, 全校师生纷纷行动起来踊跃捐款。 同学们拿出了自己的压岁钱、零花钱,纷纷慷慨解囊,一元、两元、五十元、一百元……一张张善款源源不断被放进捐款箱。据统计,全校师生共捐爱心款3万余元。

“希望这次捐款可以为杨恒带去生的希望, 我们祝他能战胜病魔,早日康复回到学校,跟我们的学生一起坐在教室里学习。”校长孙伟表示。

无力支付医药费 治疗被迫中断

“非常感谢龙门一小的师生, 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出手相助。”昨(19)日,杨恒的父亲杨长福感动地说道, 儿子患病后, 龙门一小在第一时间伸出了援手,“全校师生帮助了杨恒, 帮我渡过难关, 我感谢学校,感恩师生。”

杨长福告诉记者, 儿子杨恒从小身体就很健康, 活泼又开朗。 但现在他看着儿子每天只能躺在床上, 心里就像被刀割一样难受。

“2020年2月,杨恒开始出现食欲减退、呕吐,身体还有一些淤青, 外公就带他去医院检查。” 杨长福说, 后经市中心医院、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诊断结果犹如晴天霹雳,让这个本就贫困的家庭陷入了巨大的悲痛之中。

3月22, 杨恒住进了市中心医院,在治疗仅半个月后,就因无法支付医疗费而不得不回家休养。“目前他的病情还算稳定,但是精神和食欲都不好,脸色也没有血色。”杨长福无奈地告诉记者, 让儿子出院确实是万不得已,他已经53岁,赚钱的工作机会并不多。“医生说儿子只有进行骨髓移植才能康复, 但是巨额的手术费对于我们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又如何能承担得起。”杨长福说,尽管困难重重,但不管怎样他都要筹钱给儿子手术, 自己所居住的社区也在筹备捐款的事情, 他不愿因为昂贵的手术费就阻断了儿子活下去的希望。

记者在此呼吁爱心人士关注年仅10岁的杨恒, 用爱心助他战胜病魔,让孩子早日重返校园。(记者 祝真珍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