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提示到账1万元 南充的哥蒙了:谁给的车费?

2020-05-19 08:25:13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出租车驾驶员杨师傅正在开车,突然听到微信语音提示到账1万元。 他努力回想:没家人或亲朋好友说要转账来啊!乘客怎么可能支付这么大一笔车费呢?那么, 这1万元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5月17日,记者获悉,近日,一名出租车乘客的父亲陈先生错将南充万象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川RT0741出租车驾驶员杨师傅的微信二维码发给生意伙伴,导致对方转错账:将1万元钱转到了杨师傅的微信上。后来,杨师傅与陈先生互加了微信, 把这笔钱退还给了陈先生。

杨师傅告诉记者,5月14日中午11时过, 他正在开车,突然听到微信语音提示到账1万元,这让他十分纳闷:没有家人或亲朋好友说要给他转账啊! 乘客怎么可能支付这么多车费呢?他赶紧收车回家,拿出手机查看, 发现微信账单里确实多了1万元。他反复回忆,始终没弄清楚这笔钱来自何处。他马上打电话向公司管理员汇报了这一情况,并于当天下午2时左右到公司详细咨询。

“我的微信账单里怎么会突然多出1万元?不会是天上突然掉的馅饼砸中了我吧!”向公司管理员咨询时, 杨师傅的话音刚落下就接到自称是陈先生的陌生男子打来的电话。 陈先生说:“师傅你好, 几天前我儿子乘坐了你的车。 他将你的微信二维码发给了我, 我帮他支付车费后没删除你的二维码。今天,我向生意伙伴收款,误将你的微信二维码发给了他,他转了1万元给你,麻烦你退给我一下。”

接到这通电话后, 杨师傅才明白是怎么回事。杨师傅说,陈先生收款时左等右等就是不见生意伙伴打钱过来,向对方询问时,才知对方早已将钱打到了他的账上。

后来, 陈先生来到万象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在公司管理人员的见证下,杨师傅通过微信将钱退还给了陈先生。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陈先生的电话。陈先生表示,确有此事,发现转错账后,他到出租车公司后杨师傅当面把一万元通过微信退还给了他。他也酬谢了杨师傅。

“这么大笔钱放在我手机里,我也不踏实。现在,退还了就好了。”电话中,杨师傅对记者这样说。

万象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建英提醒广大乘客,现在电子支付虽然方便,但是转错账的事情时常发生,希望大家转账时一定要谨慎。(记者 韩顺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