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将行道树刮断砸伤人 南充这个太婆很受伤

2020-05-11 08:32:18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5月9日,被大风刮断的行道树

5月9日上午8时左右, 在高坪一小围墙外, 大风将一棵行道树刮断。倒下来的树干砸中一名太婆。经诊断,这名太婆左脚脚踝骨折, 后脑勺有处肿包。目前,她的生命体征稳定。

5月9日, 我市出现大风天气。当天上午,位于高坪区河东街高坪一小围墙外的一棵行道树被大风刮断, 将一名准备到女儿家接外孙女上学的太婆砸中。

5月9日上午8时左右,高坪一小围墙外的人行道上,许多学生、 家长纷纷向学校大门走去。就在此时,一棵行道树被大风刮断, 途经此处的一名太婆被行道树砸中, 树冠将她覆盖。见有人被行道树砸中,附近多位市民随即扒开多根树枝,试图将太婆从树冠里拉出来。此时,这名太婆无法站立,只能躺在树枝上。

稍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 医护人员现场对太婆进行相应处理后, 将太婆送往高坪区中医院进行治疗。经诊断,被行道树砸中后, 太婆左脚脚踝骨折,后脑勺有处肿包。目前,太婆生命体征稳定。

这名太婆的女儿罗女士告诉记者, 她的住所和其母亲的住所相距不远。事发时,母亲正在前往她家的路上, 准备送她的女儿到高坪一小上学。

记者看到,被大风刮断的这棵行道树, 距地面约20厘米的树干处出现折断。等太婆伤情稳定后, 罗女士返回事发地点。此时, 倒地的行道树已经被运走,树桩则被人锯平, 以免断裂处伤人。拍摄视频的同时,罗女士用手轻轻扣动树桩,从树桩边沿抠下多块比鹌鹑蛋略小的木块。“大风天气中,河东街上为什么只有这棵行道树被刮倒呢?”罗女士认为,树干折断处存在腐烂现象,才会发生这棵行道树在大风天气中被刮断,作为日常管护行道树的园林管理部门应承担相应责任。

“这棵行道树被大风刮断砸中行人,属于自然灾害。”高坪区园林绿化管理处主任文晓光表示,如果是在栽种行道树期间,或是刚完成栽种的行道树倒下砸中行人, 以及日常修枝中行道树砸中行人, 应该由园林管理部门承担相应责任。 此次被刮断的行道树是一棵含笑树,栽种已有10余年, 园林管理部门每年都进行了病虫害防治, 不应该由园林管理部门承担责任。

罗女士表示, 自己随后将就母亲被行道树砸中一事, 与高坪区园林绿化管理处进行协商。如果通过协商不能达成一致意见,她将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记者 乐校臣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