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高坪:传承好家风,社区举行母亲节主题活动

2020-05-11 08:23: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川报观察记者 吴浩

情牵五月最美天,感恩遇见邻里人。5月10日,记者从南充市高坪区青莲街道民建社区获悉,在母亲节来临之际,该社区携手阳光社工开展了“好家风·友邻爱·感恩最美母亲”主题活动,弘扬好家风,增进邻里情,陪伴社区29名母亲度过一个温馨有爱的母亲节。

主题活动在一场家风讲座中正式拉开,四川省幸福使者·母亲课堂核心骨干讲师周蓉结合街坊邻里生活实际,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为母亲们深入讲解“邻里友爱、家庭和睦”等好家风知识。“楼上楼下,碰面打个招呼,邻里好,就是无价宝。”参与活动的居民们纷纷表示赞同,更深受启发。分享交流中,54岁的唐玉兰道出她的邻里相处“三字经”:热情点、主动点、看开点。

“这个花好美哟!”节日鲜花自制环节将本场活动推向高潮,“妈妈们”仔细挑选喜欢的花朵,精心搭配色彩,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谈笑间,被称为“母亲之花”的各色康乃馨在“妈妈们”的巧手中变幻出各具特色的花束,看着花束成品,每位“母亲”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据民建社区党支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联合社工、社会组织即三社联动共同开展此次活动,希望居民能感受到社区的关爱,同时鼓励大家敢于表达对亲人的关爱,弘扬中华民族孝亲爱亲的传统文化,传承好家风,共建和谐友爱社区。

(高坪区青莲街道民建社区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