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充县:以案为鉴 警示教育延伸到乡村

2019-11-29 08:22:52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杜堃 赵荣)“作为共产党员、村上的干部,没有做到带头严格执行扶贫工作纪律,反而以权谋私、破纪破规,将自己评为贫困户,他们的这种做法损害了党员干部形象,侵害了群众利益,大家一定要引以为戒……”近日,在西充县青狮镇党员大会上,该县纪委通报了一起扶贫领域违纪案例,青狮镇党员干部及群众代表共120余人现场聆听了这堂廉政警示教育课。

近年来,西充县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注重把警示教育延伸到乡村基层,以农村党员干部违纪典型案例为例,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警示教育,避免“小病”酿成“大患”,扎实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

“我们坚持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到乡村的活动,让违纪党员现场作检讨,执纪人员结合案情宣讲纪律,案发地党委负责人深度剖析,以此达到以案明纪、以案施教的效果。”西充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将警示教育前移到村(居),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可以取得‘处分一个,教育一片’的效果。”

据了解,2019年以来,西充县已在各乡镇召开警示教育会23场,受教育党员干部3000余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