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民抓紧晒太阳 接下来的周末阴雨又要来

www.scol.com.cn (2019-02-22 08:18:28)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七九河开,八九雁来”,这几天的天气相比前段时间明显好了很多,阳光不时露下脸,温度也缓慢上升,昨(21)日最高气温更是飙至15℃。那么,接下来的周末,天气是否继续给力,给大家带来温暖的感觉呢?

  昨日最高气温15℃

“最近经常听到花儿开的消息。”市民杜君说, 每年她最喜欢的就是现在这个季节了。油菜花、郁金香、红梅等花儿都开了,很多树木都在冒嫩芽,放眼望去,到处一片生机盎然。每到这个时候, 她就喜欢和闺蜜相约去郊外转转,拍拍照、看看花,喝喝茶、聊聊天,觉得非常惬意,也觉得生活中多了一份诗情画意。

最近几天, 天气有了明显的好转,阳光的出勤率也高了起来,昨日更是暖阳高照, 下午最高气温升到了15℃;昨日早上的最低气温也有8℃, 和上周末降温后的最高气温差不多。在这样的天气下,不少市民脱下羽绒服,换上毛呢大衣,有的甚至换上轻便的春装。眼看着露肉的季节越来越近,不少市民又开始计划减肥了。

各个公园、 绿地小草崭露头角,鸟儿歌唱、花儿绽放,不少市民朋友趁着天气好赶紧奔向大自然。冷空气的势力似乎已经薄弱,不知道这个周末天气是否会再接再厉,让大家到郊区、田园去欣赏花开草长的缤纷天地呢?

  周末阴雨又要来

那么,接下来的天气是否会继续按照这样的势头发展, 如大家所愿呢?根据市气象台昨日下午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今日过后,阴雨天气又要来了。其未来三天的具体天气预报为:22日(周五),多云间阴,最低气温5℃-7℃,最高气温12℃-14℃;23日(周六),阴天,零星小雨转小雨, 最低气温6℃-8℃,最高气温9℃-11℃;24日(周日),阴天,有间断小雨,最低气温5℃-7℃,最高气温8℃-10℃。

由此看来,周末的气温差一点就跌出二位数了,且阴天当道,还有小雨相随,又要阻拦升温的步伐了。气温有些轻寒不说,出行也不太适合。“之前过年期间担心人太多,都没怎么出去耍,本想着这周去看看,看来又要泡汤了。”市民吴婷婷告诉记者,过年期间没怎么运动,体重积压,本想着这个周末和朋友在南充本地到处游玩一番,顺便运动运动,结果天气又不给面子了。不过,近期流感高发,感冒患者比较多,周末少去公共场合, 多在家里陪陪家人也不错。(记者 王治钦 实习生 李婷)

(原标题:抓紧晒太阳 周末阴雨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