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午后到晚上南充有雷阵雨 晚上雨量大到暴雨

www.scol.com.cn  (2018-07-25 08:12:25)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连日的高温天气,让很多市民过上了深居简出的生活, 不少市民都希望来一场暴雨, 降降高温的势头。昨(24)日凌晨,不少市民也听见了阵阵雷声,满心以为雨水就要来了,可是等来等去, 早上出门的时候大太阳又顶在了头上。 至昨日15时, 全市的气温仍然高居36℃以上。

据了解,南充市气象台昨日4时43分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我市顺庆区、嘉陵区6小时内将发生雷电活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阵性大风。”市气象台昨日9时27分解除了该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然而,雷声大,雨点小。市气象台发布了雨情通报:“23日8至24日8时, 我市出现分散不均的雷雨或阵雨天气, 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阵性大风, 雨量小到中雨, 个别地方大雨(高坪区胜观镇28.7毫米和东观镇25.6毫米), 最大风速出现在高坪区胜观镇,为28.7m/s。”

接着,一切照旧。市气象台昨日9时零5分对7月19日10时32分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进行第4次确认:“预计当日午后到下午,我市顺庆区、嘉陵区部分地方日最高气温将升至37℃至38℃。”

就在气温扶摇直上的时候,市气象台昨日15时36分发布雷电短时临近天气预报:“预计未来6小时, 我市将出现分散性雷雨天气,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阵性大风,请加强防范。”可等来等去,市民朋友还是没看到雨水的影子。

不过大家别急,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台了解到,这次的高温“超长待机”终于要到头了, 一波降水过程已经蠢蠢欲动、蓄势待发,老天爷要不定时、不定量、不定点“开闸放水”了。

根据最新天气预报,今(25)日,多云转阴,午后到晚上有雷阵雨,晚上雨量大到暴雨, 阵性风5级, 最低气温26℃至28℃,最高气温32℃至34℃;周四,阴间多云,有阵雨,雨量中雨,最低气温24℃至26℃,最高气温30℃至32℃;周五,偏南地区阴间多云,早上有阵雨,偏北地区阴间多云,白天有阵雨,最低气温24℃至26℃,最高气温31℃至33℃。 雨势虽不算猛,但市民朋友可以暂享些许清凉了。(记者 王治钦)

(原标题:高温纠缠不休 雨水蠢蠢欲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