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加长版”三伏天来了 南充开启“烧烤”模式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2 08:05:25)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头顶火辣辣的太阳,市民终于尝到了夏日的威力。从今(12)日起,天气就正式入伏了。气象专家提醒,今年的三伏天属于“加长版”,7月12日为“初伏”,一直到8月21日才出伏,总共40天。在南充,根据历年天气情况,最热的时段将出现在7月下旬至8月中旬。

“屋里蒸馒头、屋外铁板烧”,这是南充市民7月11日的生活状态,虽然三伏天还没到,高温天气提前来了个预热。当天中午的南充城区“热情似火”,地板被晒得发烫,市民们纷纷躲在室内吹空调,连门都不敢出。下午,市城区各个游泳池则下起了饺子,市民们纷纷泡到游泳池里享受清凉。气象监测显示,11日下午3时,市城区的气温已经上升到了35.1℃。全市最高气温则出现在阆中,达36.4℃。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将迎来一个“加长版”的三伏天。其中,初伏为7月12日至7月21日;中伏为7月22日至8月10日;末伏为8月11日至8月20日。正式入伏了,是不是意味着南充一年之中最热的时候到来了呢?市气象台气象专家李安东认为,根据历年惯例,南充一年之中最热的时段将出现在7月下旬至8月中旬,从近期的天气情况来看,7月14至16日,我市将有一次降雨过程,20日左右又将有一次降雨过程。预计这期间平均气温与历年接近,为高温伏旱时期,最高气温将上升到39℃,平均气温则将超过30℃。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12至13日,我市天气为多云,气温在25至35℃;14至16日,我市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气温在24至33℃。

进入伏天,养生专家提醒,天气热,稍劳作或运动,就会大量出汗,接着产生强烈的口渴感。因此,补水养生便成为三伏天的重中之重。在饮食方面,宜适当多食甘凉或甘寒为宜,也可多吃一些酸性食物。同时,夏日里还要注意“去火”,如多食用苦瓜、西红柿等性凉、清暑的蔬果。牛奶性微寒,可以补水、滋阴、解热毒,也是“去火”良品。(记者 李奎 实习生 朱牡丹)

(原标题:今日正式入伏 南充开启“烧烤”模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