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充民警上班捡迷路耕牛 借助微信找到牛主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1 17:50:0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陶昱宇 记者 李霞)“咦!道路中间怎么有脱缰的黄牛,阻碍交通太危险了,赶紧请牛魔王离开!”昨日上午,西充县公安局双凤派出所所长张鹏飞和同事,驾车上班途中偶遇一头黄牛霸占道路后,借助微信群帮“牛魔王”快速找到主人,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上午8时许,张鹏飞和同事驾车行驶至双凤镇15村公路时,发现路边有一头脱缰的黄牛在道路中间行走,且无人照管,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根据多年公安工作经验,张鹏飞立即判断这是一头走失的耕牛。随即和同事下车,将黄牛牵引至道路边的安全区域。

通过对黄牛的身体状况及行走方向进行分析后。初步断定,黄牛应该是从附近村(社)走失不久,为尽快找到牛主人。张鹏飞借助辖区治安防范微信工作群,发布黄牛丢失信息。同时,组织民警动员周边村(社)干部利用“村村通”进行广播、发动群众帮忙寻找牛主人。

1小时后,微信群内有人反馈信息称耕牛可能为双凤镇四村冯身进所有。随即,民警驱车找到冯身进和周边群众核实,发现确为冯身进家走失的耕牛,冯身进正和家人焦急的四处寻找耕牛。看着民警牵回价值15000余元的耕牛,一家人紧紧拥抱民警连连道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