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晴天更冻人 今晨南充最低气温降至1℃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2 08:20:12)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街头寒意十足 记者 张瀚誉 摄

一场冷空气在本周浩浩荡荡而来,不少市民冷得瑟瑟发抖。“差点忘了冬天到底有好冷。”市民苟安说,最冷的时候似乎终于来了。昨(11)日上午,阆中市多个乡镇迎来了2017年的第一场雪,漫天飞舞的雪花让人感受到了冬天的韵味。

今晨南充最低气温降至1℃

昨日上午,记者从阆中市气象局了解到,受北方冷空气南下和高空低槽影响,阆中市鹤峰乡、思依镇、二龙镇等地下起了小雪。雪虽然很小,但飘飘洒洒下了好长时间。但根据预报,受偏西气流影响,雨雪天气已经结束,今起气温缓慢回升。

“昨天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据市气象台天气预报员介绍,截至昨日下午5时30分, 我市的最低气温出现在仪陇县,仅2.5℃,而主城区昨日的气温也只有4℃左右。 今晨全市的最低气温将降至1℃,为这次降温中的最低。而今日上午天气迅速转晴, 阳光又来报到,气温也会迅速升高,最高气温可达10℃左右。

据市气象台专家高青云介绍,虽然大家都觉得这几天特别冷,但是按照历年同期的平均气温来看,这样的气温比较正常。 只是前段时间气温异常偏高,日平均气温差不多比历年平均值高出了5℃左右。

冷空气影响空气质量转优

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我市的空气也得到了雨水的清洗, 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7日至9日,我市的空气质量等级还是良,而从10日开始,空气质量等级就转为优了。昨日下午5时,我市的实时AQI指数仅为44, 前段时间雾霾的烦扰终于在这场冷空气的强烈攻势下一扫而空了。

今日开始,雨水就功成身退了,不少市民很想知道,清新的空气还能维持多长时间。据市环保局昨日下午发布的主城区未来三天空气质量预报: 1月12日空气质量等级为优或良,AQI指数44至74; 1月13日空气质量等级为良,AQI指数57至87;1月14日空气质量等级为良,AQI指数58至88。看来,未来几天空气质量仍然棒棒哒, 市民暂时可以不用担心雾霾啦。虽然今起阳光返场, 但是早晚气温仍然偏低,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把各种保暖装备都用起来哟!(记者 王治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