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阆中交警累计免费发放摩托车“安全头盔”3900多顶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1 14:45:5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杨丹 记者 张根)为加强辖区摩托车驾驶人的源头管理,遏制和预防涉及农村摩托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阆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60余名申领摩托车驾驶证的学员在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同时免费发放“安全头盔”,并与摩托车学员进行了举手宣誓。阆中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廖加岗、车管所所长林勇、兴旺驾校负责人参加此次授课暨发放仪式。

活动中阆中交警首先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近期以来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以一个个真实例子警示各位新领证驾驶员要遵守交通法规,安全行驶。廖加岗结合当前道路安全形势重点宣讲了在交通事故中因不戴安全头盔而造成的严重后果和危害性。他强调大队一直将摩托车酒后驾驶、无证驾驶,骑乘摩托车飚车追逐竞驶,报废车辆上路行驶,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违反交通信号等交通违法行为列为重点查处对象。要求驾驶员在今后的骑行道路上务必要遵守交通法规,保护好自身安全。

随后阆中交警向各位新驾驶员发放了驾驶证,送上“安全头盔”,并带领全场人员当场宣誓,以此来要求各新驾驶员要做一名遵纪守法的文明驾驶人,带好安全头盔,从源头上杜绝违法行为的发生。

现场各新驾驶员接受采访时纷纷表示,今后要格外注重安全行车,遵守交通法规,以身作则做好遵守交通规则的践行者。

据了解,此次“安全头盔”免费发放,是阆中交警向申领摩托车驾驶证的学员免费发放的第21批“安全头盔”。截至目前,已累计送出3900多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