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朱家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2-12-01 08:19:47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11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传达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书记朱家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惨痛教训,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抓紧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将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开展明察暗访,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督促整改,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明确了“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明确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明确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全会精神,是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开展学习,深刻把握省委高度的政治自觉、取得的工作成效和作出的部署安排,领会省委全会精神实质。要广泛宣传宣讲,坚持把学习宣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迅速传达学习、开展宣传宣讲、深入培训研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会议指出,要切实细化举措,全力推动落地见效。要围绕定位抓贯彻、强推进,围绕省委《决定》明确的“支持南充建设嘉陵江绿色生态经济带示范市和区域综合交通物流枢纽,与达州组团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这一目标定位,全力打造支撑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要聚精会神抓发展、谱新篇,按照省委加快现代化建设总体布局,进一步丰富完善南充现代化建设的思路举措,在“四化同步”上干在实处,在“城乡融合”上走在前列,在“五区共兴”上多作贡献。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盯住项目稳投资,稳企纾困抓工业,推动农业多贡献,促进消费快回升。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年末岁尾,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全力冲刺年度目标,加强调度和督导,全力以赴争取最好结果。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重点围绕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细化工作思路、目标、举措,拿出具体指标计划、重大项目清单。要切实关心困难群众,扎实开展好年终岁末走基层、送温暖各项活动。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郑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