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家德主持召开七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022-11-17 08:45:24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11月16日下午,七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朱家德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和中省重大改革部署,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进改革攻坚,充分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为加快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新动能。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古正举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二十七次会议,十二届省委深改委第一次会议、全省改革办主任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方案》等专项改革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宣示了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信心决心,为我们在新起点上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市委改革办和各专项小组、县(市、区)要全面压实改革责任,把党的二十大各项改革部署落实到具体改革事项上,转化为改革工作实践,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充落地见效贡献更大改革力量。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改革服务市委中心大局,聚焦“建设六个中心”抓改革,坚持问题导向,以开放倒逼改革的方法,来破解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聚焦“营商环境改善”抓改革,临江新区要着力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先行先试,以一流营商环境带动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要以南充首批入选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为契机,在改善旅游体验上推出务实管用的改革措施,加快区域文旅中心城市建设;要着力营造适宜优质农产品进出口基地建设的外贸生态环境,以建设中国(四川)自贸区南充协同改革先行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为抓手,强化数字赋能、着力做大做强,为下一步争创综合保税区奠定坚实基础;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实体经济发展营造稳定公平可及的营商环境。聚焦“增进民生福祉”抓改革,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持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扎实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确保改革红利全方位、深层次持续释放。

会议要求,要立足年末岁尾特殊时段抓好改革工作。全面清理盘点年度目标任务,逐项查漏补缺,确保改革任务圆满完成,努力推出一批叫得响、立得住、传得开的南充改革品牌。要结合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心谋划、及早形成明年改革工作要点和落实台账,确保来年改革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有关市领导,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南部县委、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和涉及相关议题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郑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