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逸四川·锦绣南充丨阆中市落下闳大剧院即将启用 专场演出迎接文旅大会

2022-11-05 09:22: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川观新闻2022-11-05 09:03

四川在线记者 张斌 南充观察 兰靖雯

总建筑面积约26185平方米,主观众厅可容纳超过1100人同时观看演出……11月5日,作为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以下简称“2022文旅大会”)的重要场地,落下闳大剧院项目扫尾工作已经完成。

落下闳大剧院坐落于阆中市阆水东路盘龙山嘉陵江大桥旁,剧院外立面由陶瓷和玻璃组成,整体恢宏大气。

“整个剧院以红色为主基调,以春节文化为主题。”南充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先毅介绍,在落下闳大剧院大厅两侧的装饰墙分别使用了二十四节气元素和春节文化元素,“仔细看,会发现左右墙面的设计一凸一凹,这也对应了中国文化阴阳调和的理念。”

落下闳大剧院主观众厅。任冠金 摄

落下闳大剧院内部由舞台、主观众厅、多功能厅、舞蹈排练室、器乐排练室、电影放映厅等众多现代化、科技化实用场馆组成。主观众厅是整个剧院的“核心”,“分为上下两层,共有1116个座位。”南充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先毅介绍到,每个座位都做了专业的视线分析,保证每一位观众都能完整欣赏到演出。

据了解,落下闳大剧院将在11月8日正式启用。从11月8日至10日,剧院内将进行杂技剧《东方丝源》的专场演出,为2022文旅大会预热。

作为2022文旅大会举办地,今年以来,阆中古城对配套设施、基础设施、主要景点等进行提质改造,先后完成了状元街、贡院广场、双栅子街的部分破损墙面修复工作,对张飞庙、川北道署、华光楼等七处景点进行了维修升级和品质提升。南充市有关负责人透露,阆中精心打造的一批“新业态、新场景、新形象”文旅融合项目将在此次大会期间亮相,展现近年来文化遗产保护成果,让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与文化旅游创新发展相互赋能。

据了解,在文旅大会期间,南充将实地展示“夜经济”、旅游演艺、工业旅游等业态发展情况。同时,围绕文旅融合发展推出的南充市文化和旅游特色展等,也将全方位、立体式展示“安逸四川·锦绣南充”新风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