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发布会⑧丨南充:2316名党员干部投身到中高风险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2-08-26 19:37: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记者 张斌 南充频道 兰靖雯

8月26日下午,南充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八场发布会举行,介绍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发挥等相关情况,回应市民关切。

南充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陈卓夫表示,疫情期间,南充市分级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在各疫情检测点、排查点、临时处置点亮出身份、参与抗疫,全市统筹调配2316名党员干部到中高风险区开展工作;组织动员正在落实静态管理要求居家办公的市、区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和国企职工2.2万人,到所在社区、小区报到,接受属地党组织统筹调度、统一指挥,协助做好政策宣传、人员排查、卡点值守等工作;分类组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代购队,积极参与体温测量、核酸检测、物资运送等工作。

此外,南充市委组织部还紧急下拨党费200万元,专项用于基层党组织购买疫情防控物资、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和党员干部、补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

针对农村疫情防控等相关情况,南充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左晔介绍,南充全面扎紧交通管理口子,设立检查卡口,排查风险人员,严守疫情向农村地区蔓延防线。全员核酸检测期间,三区农村地区每天早上4点一10点,采取集中采样和设立流动采样点上门采样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开展核酸采样。持续开展宣传引导,各乡镇(涉农街道)主要通过村社广播、村社干部上门宣传、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流动车辆喇叭播放、现场人员讲解等进行宣传引导,让群众从多种渠道知晓防疫政策、积极按时配合全员核酸检测、主动居家不外出,静态管理以外地区“白事简办、红事缓办、宴席不办”,做到“不聚集、少扎堆”。

南充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屠继东介绍,疫情期间,南充市总工会向建档困难职工发放抗疫生活补贴,筹集资金15.45万元,对顺庆、高坪、嘉陵、南部4个县区309户建档困难职工家庭,按照每户500元的标准增发了防疫抗疫生活补贴,目前已通过打卡直发方式全部发放到位;市总工会筹集资金30万元,购买了一批米、面、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为中高风险小区有紧急需求的困难职工家庭提供帮助,保障他们基本生活需求;对建档困难职工子女升学进行资助。市总工会筹集助学资金140余万元,对全市850余名新考入大学的建档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帮助他们升学圆梦。“在疫情结束后,市总工会将针对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及其家庭成员等就业再就业困难群体,开展技能培训和创业帮扶,组织全市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和用人单位,开展专场招聘活动,为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家庭成员就业再就业提供帮助。”屠继东补充介绍。

如何体现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力度?屠继东表示,下一步,南充市总工会对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优先纳入全国全省“五一劳动奖”推荐表彰对象。

“市妇联也将加大对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优秀妇女和妇女群体典型事迹的宣传力度,并择优纳入‘三八红旗手(集体)’等评选范围。”在新闻发布会上,南充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何丽萍介绍,疫情期间市辖三区、南部县等各级妇联组织共动员近60支队伍、500余名巾帼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女科技工作者、女企业家、女性社会组织等力量,筹集抗疫物资和妇女儿童用品近20万元,为抗疫一线人员送爱心盒饭、方便食品5000余份,更好助力疫情防控。“下一步,妇联将根据中高风险区域的调整,通过再摸排再梳理,动态掌握特殊困难妇女情况,争取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并及时关爱帮扶到位。”何丽萍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