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发布会⑦丨南充:高校及中小学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时间详情公布

2022-08-27 08:37: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记者 张斌 南充频道 兰靖雯

8月26日上午,南充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举行第七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通报疫情最新动态,介绍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等相关情况。

8月25日0时至24时,南充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全市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2例。

南充市教体局副局长张弩介绍,2022年秋季南充市将按照“全市统筹、分区分类、错时开学”的原则,合理安排中小学(幼儿园、中职学校)开学时间。具体方案为: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中职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在9月1日前不得开展任何形式的线下教育教学活动(含新生年级军训)。没有发生疫情的县(市),即西充县、蓬安县、仪陇县、营山县、阆中市,定于9月1日开学。发生疫情的县(区),即顺庆区、高坪区、嘉陵区、南部县延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由市教体局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研判后,提前向社会公布。

校外培训、托管机构复课时间不得早于当地中小学开学时间,具体时间由各县(市、区)按属地管理要求自行确定,并报市教体局备案。

张弩提醒广大师生员工,应严格落实省卫健委、省教育厅四个暂缓返校规定。一是学校所在县(市、区)有中高风险区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开展线上教学。中高风险区解除后,经评估后师生返校转为线下教学,实施常态化防控措施。二是开学前7天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若已返回属地的,须严格按照属地要求进行集中或居家隔离,隔离期满后持解除隔离证明(或告知书)和相应频次核酸检测证明返校。三是本人为未治愈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涉疫场所暴露人员、区域协查人员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完成管控后方可返校,返校后继续做好健康监测。共同居住者为上述风险人员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待共同居住者解除风险后方可返校。四是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未排除为传染病的暂缓返校。

张弩补充介绍,已确定开学时间的地区和学校,除暂缓返校人员外的其他师生员工均可正常返校。其中:低风险区师生员工、高校全体师生员工需持48小时内(以出具报告时间为准)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高校师生员工返校后实行“到校即检、应检尽检”,检测结果未出来前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师生员工返校一周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后续按照属地要求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

西华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杜刚介绍,西华师范大学在读学生返校时间由8月26日至8月30日调整为9月12日至9月14日分区分级、错时错峰返校,2022级新生到校报到时间由9月4日至9月8日调整为9月15日至9月17日分区分级、错时错峰到校报到。为确保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9月2日至9月9日期间,在读学生采取线上方式进行教学,待返校后改为线下教学。

川北医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竹秋介绍,经过学校研究决定,推迟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返(入)校时间。教职员工从8月26日起实行居家办公,具体返校到岗时间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疫情防控要求另行通知。学生按照“错时、错锋、错层次”的总体原则分批次返校。第一批次:2019级临床医学、精神医学专业全程教学班学生9月9日返校;第二批次:2018级、2019级、2020级、2021级本科学生9月11日、12日返校;第三批次:2022级本科新生、研究生新生9月16日到校报到。

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陈万林也表示,西南石油大学教职工上班时间由2022年8月25日调整为2022年9月1日,工作方式根据南充市疫情防控形势及要求适时调整。老生开学时间由2022年8月29日推迟到2022年9月5日,在9月5日至14日期间开展线上教学。老生返校时间由2022年8月24日、26日至27日调整为2022年9月12日至14日,按“分期分批、错时错峰”的原则分三个批次返校。新生报到时间由2022年9月2日至3日调整为9月17日至18日,按“分期分批、错时错峰”的原则分两个批次报到。

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唐峻峰介绍,南充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合理安排行程,9月2日正常上班。返南须严格落实和遵守新冠疫情防控管理相关要求。学生要按照学校统一安排的时间返校报到,原则上不得提前返校。大二、大三学生(含五年制大专学生)于9月3日、4日进行网上报到,9月5日开始实施线上教学,9月11日、12日分批返校进行线下教学。大一新生于9月13日、14日到校报到。但师生返南须严格落实和遵守新冠疫情防控管理相关要求。

南充电影工业职业学院院长尼跃红在介绍南充电影工业职业学院秋季学期开学等相关情况时表示,目前,学院2022级新生原定入学报时间8月27日—8月28日,推迟至9月4日—5日报到。(上述报到时间可能根据南充市疫情防控政策的统一要求再次调整,请及时关注学院发布的有关通知和信息)。老生返校报到时间:2020级、2021级老生返校时间推迟至9月12日—13日报到。但教职工具体返校时间另行通知(在南充三区疫情防控解除静态管理后返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