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发布会③丨南充:昨日新增病例系在隔离管控期间和重点人群监测中发现 物价、电力均有保障

2022-08-23 14:33: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记者 张斌

8月23日上午,南充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场新闻发布会,通报南充市当前疫情防控举措,回应市民关切。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8月22日0时至24时,南充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为顺庆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在隔离管控期间发现。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为南部县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在重点人群监测中发现。全市现有本土确诊病例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例。

新闻发布会上,南充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任斌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全面落实南充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第28号)要求。

南充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伟介绍,南充“8·21”疫情发生后,南充市市场监管局迅速响应,聚焦疫情防控、民生保障重点商品质量和民生常用物资价格问题,加强协调联动,坚持“三盯一化”(紧盯批发市场抓源头,紧盯农贸市场抓交易,紧盯违法人员抓查处,强化教育警示)思路,采取“333十N”(即派出三个蹲点监督组,组成三个专项执法组,派出三个专项督查组,N个驻点监管组)的方式进行市场价格管控,全力筑牢市场监管主阵地,织密市场稳价“防护网”。目前,市场监管人员发现违规问题线索3个,第一时间将问题线索移交相关人员进行核查处置。“如发现有价格违法行为的,可保留相关票据等证据并拨打12315或12345热线投诉举报进行维权。”陈伟提醒市民。

“坚决守住电网安全和民生用电底线。”南充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范雪峰表示,南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电力保供工作,成立6个专班,多措并举竭尽全力缓解供需矛盾,坚定坚决贯彻“让电于民”政策。在前期实施“错峰避峰用电”、有序用电等措施让电于民的基础上,又结合市电力保障实际情况,实施了分类分行业让电于民工作举措。截至8月22日,累计让电于民负荷25.21万千瓦,除了保障日常的家庭生活用电外,南充还将重点保障居民小区、医院、防疫隔离点、防疫酒店等单位、场所。江苏省苏州市、以及我省攀枝花市紧急支援南充发电机(车),增加电力。市民不用担心主城三区在疫情防控静态管理时段内电力保障的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