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发布会④丨南充:全市现有本土12+19 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有保障

2022-08-24 13:29: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记者 张斌

8月24日上午,南充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四场新闻发布会,通报南充市当前疫情防控举措,回应市民关切。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8月23日0时至24时,南充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例。全市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9例。

“疫情发生以来,南充市各级民政部门遵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迅速行动,提前预判、周密安排、严格防控。各项救助政策全面、及时、精准落实到位。”南充市民政局副局长陈文华介绍,聚焦独居、高龄、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孤儿、困境儿童、留守儿童,以及流浪乞讨人员等特殊人群,南充责任落实到人,有针对性地提供服务保障。截至8月23日,南充市辖三区已为9.4万名城乡低保对象发放低保资金1.7亿元、为1.36万名特困人员发放基本生活资金5318万元;临时救助1.36万人次,发放救助资金1128万元;为低保对象和特困人员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960万元,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因疫情受到影响。疫情发生后,南充市辖三区首批下拨临时救助备用金1270万元,解决群众急难问题,三区已初步摸排特殊困难群众26937人。“下一步,南充民政部门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根据困难群众需求,持续加大救助帮扶力度,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有保障。”陈文华表示。

共青团南充市委四级调研员马千里表示,南充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共青团南充市委迅速响应,建立健全了志愿者招募、建档、培训、调度、服务、保障工作机制,全力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全市机关单位党员干部377人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全市建立起了3272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库;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市红十字会也分别开展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工作,建立了约1700人的志愿者队伍。截至目前,志愿者已上岗服务2000多人,联系服务市辖三区和南部县1201个村(社区),收集了社区需求300多条。

马千里号召,广大青年朋友持续关注主流媒体和南充青年公众号,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