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朱家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2-08-19 08:26:07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8月1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美丽四川建设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的通知》精神和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书记朱家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美丽四川建设战略规划纲要》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美丽四川建设的行动指南。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对照《纲要》要求,谋划好美丽南充建设的方向路径,进一步抢抓政策机遇,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扎实推进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长江经济带移交问题整改,不断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努力打造一座颜值高、气质佳、魅力大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会议强调,南充是全省地质灾害易发区、多发区,做好防灾减灾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底线思维,强化极限思维,全力做好防灾减灾工作。要切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治,聚焦危险区域、重点部位开展隐患排查,坚决不放过一个疑点、不错过一个盲点,确保将地灾隐患查出来、改到位、防范好。要加强信息预警预报,精确研判天气变化趋势,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落实“喊醒”“叫应”机制,确保预警信息第一时间传达到点、到岗、到人。要认真落实避险措施,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信息速报制度,严格落实“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确保不安全、必撤离,不安全、不返回。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市级相关部门要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履行好本领域内的地质灾害防范职责,遇到强降雨天气时要调度安排,遇到灾情时要果断处置,确保工作不断档、责任不缺位。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郑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