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深化银政企合作为南充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2022-07-13 11:10:38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7月12日,四川银行南充分行开业暨银政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南充举行。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力摄

7月12日上午,四川银行成立以来新设的第三家分行———四川银行南充分行正式开业,并举行银政企合作签约仪式。市委书记朱家德,四川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林罡出席仪式并致辞。市政协主席廖伦志,四川银行党委副书记、董事、行长郑晔,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希刚,四川银行党委副书记、董事张根生出席仪式。

朱家德在致辞中说,四川银行南充分行正式开业,标志着四川银行与南充携手合作迈出新的步伐,必将为南充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金融“活水”。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明确的“建设区域金融中心”目标,着力打造区域金融核心集聚区、创新示范区、合作样板区,加快提升南充金融区域影响力。同时,我们还将建设区域制造中心、交通物流中心、教育体育中心、医疗卫生中心、文化旅游中心,这既离不开金融的支持,也将为金融业加快发展创造广阔的市场空间。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四川银行在南充发展,着力提供一流的服务和一流的保障,努力营造稳定、公平、可及的营商环境,共同维护良好金融生态。希望四川银行发挥优势、融入南充,加快与南充经济社会的融合发展,深化与南充企业的广泛合作,与南充一起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林罡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南充市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展现出了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充足发展后劲。希望四川银行南充分行坚持高标定位、高点起步、高效推进,积极融入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大局,扎根地方,主动作为,践行好“好雨知时润物无声”的经营理念,将四川银行“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职责使命,化作建设绿色银行、普惠银行的实干担当,用心用情为南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金融保障。

仪式上,南充银保监分局宣读了四川银行南充分行开业批复并颁发了金融许可证;人民银行南充市中心支行宣读了四川银行南充分行开业复函;王希刚、郑晔共同为四川银行南充分行揭牌;举行了银政企合作签约仪式和贷款发放仪式。

当天上午,朱家德参观了四川银行南充分行营业厅,并会见了林罡、郑晔一行,双方就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机遇、银行业金融机构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

四川银行党委委员、监事长程永革,四川银行党委委员、董事、副行长、首席财务官罗军艳,四川银行董事会秘书王付彪,市委秘书长文兴洪等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