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县(市、区)、市级各部门(单位)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2022-07-12 16:20: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7月11日,在南充市顺庆区舞凤街道清源社区,社区工作人员下班后,通过读报的形式学习中共南充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余中华摄

连日来,各县(市、区)、市级各部门(单位)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南充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深入研究全面对接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7月11日,顺庆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本次全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南充行动,是推动治南兴南再上新台阶的行动纲领。会议强调,要聚焦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建设“六个区域中心”的重点任务,深入研究、全面对接,筹备好区委全会,切实把市委全会精神转化为顺庆方案、顺庆行动。要紧紧围绕“1353”发展战略,以三个“十大行动”为抓手,切实在建设“六个区域中心”的重点任务中挑大梁、担主力,奋力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南充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顺庆更大力量。要认真落实市委“九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全力做好下半年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稳增长、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争资引项、营商环境、城市暖心工程、街道(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城市管理、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防汛减灾救灾、安全稳定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把全会精神细化为实际举措、实化为具体行动,全力推动顺庆高质量发展。

7月10日,阆中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南充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南充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是在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两个《决定》,吹响了全面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冲锋号。会议强调,要把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开展系统性、联动性学习,深刻领悟、准确把握南充市委的总体要求、战略考量和实现路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结合阆中实际,既全面对接落实,更注重比较优势,在区域制造中心、区域文化旅游中心等方面重点发力、寻求突破。要认真抓好南充市委部署的“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全面落实中省稳经济一揽子措施,扎实开展好营商环境大提升行动,切实做好退税减税、金融支持、援企稳岗等工作,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主动作为积极思考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7月9日,市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充分把握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岗位职责,主动作为、积极思考、创新工作,把统计业务工作与市委决策部署有机结合,强化统计基层基础,开展“六个区域中心”建设统计监测,实事求是反映发展成绩,一针见血分析发展短板,真实、准确、及时、完整反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7月11日,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紧扣加快建设“六个区域中心”,聚焦“推动军民融合军民共建军民共享、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传承红色文化”等方面,聚力在就业创业、深耕服务保障、军民融合式物流体系建设、教育培训、推进优抚医院改革发展、传承红色文化等六个方面突破,实现在建设区域制造中心上有新作为,在建设区域金融中心上有新内涵,在建设区域交通物流中心上有新建树,在建设区域教育体育中心上有新领域,在建设区域医疗卫生中心上有新阵地,在建设区域文化旅游中心上有新亮点的“六新”目标。

7月11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召开专题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医保系统要围绕南充—达州组团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的具体路径,深化推进医保区域协同发展。围绕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建设,立足职能职责,挖潜蓄能、多点发力、精准对接,夯实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建设医保支撑。围绕经济建设主线,打好“基金牌”、下好“政策棋”、念好“服务经”,切实为经济建设贡献医保力量。要坚持深改革、补短板、强弱项,高标准全面做实市级统筹,高定位改革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制度,高站位推进打击欺诈骗保。要坚持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实现好基本医疗保障需求,建设好医保经办服务体系,维护好参保群众切身利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