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第五届嘉陵江灯戏暨地方戏剧艺术节开幕

2022-07-08 08:15: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记者 张斌 南充频道 兰靖雯

7月6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南充市人民政府主办,南充市委宣传部、南充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的“第五届嘉陵江灯戏暨地方戏剧艺术节”在四川省(南充)大木偶剧院拉开帷幕。

据了解,嘉陵江灯戏暨地方戏剧艺术节每三年举办一次,本届艺术节,既是四川省第二届“剧美天府”优秀剧目展演季南充分会场的重要内容,也已成为展示地方戏剧艺术、弘扬地方戏剧文化的全国性重要平台。

本届艺术节以“传承戏剧精髓·共享文化精彩”为主题。期间,来自全国具有代表性的13支优秀地方戏剧艺术团,将通过开幕式、线下展演、线上云展播等活动,展示川北灯戏及全国各地优秀地方戏剧艺术的魅力。

6日上午,在开幕式上,南充市川剧团(川北灯戏剧团)新编大型川北灯戏《板桥卖画》 进行了专场演出。剧目由南充著名戏剧家、编剧彭碧珠创作,由南充籍女导演龙立孝任总导演。“《板桥卖画》讲述了郑板桥路见不平,锄强扶弱的故事。”龙立孝介绍,剧目宣扬惩恶扬善、维护正义的思想,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

据介绍,除川北灯戏外,7月6日至10日每天15:00和19:30,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阳戏保护传承中心、安徽省宿州市泗州戏剧团等带来的《新包公赔情》《侗山红》《苏秦合纵》等10多部经典地方戏剧将在央视频、四川观察、直播南充、南充广播、橙子融媒等媒体平台分别进行云展播,观众足不出户就可享受到各地剧团带来的文化盛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