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月南充市城镇新增就业2.8万人

2022-06-15 08:51:33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日前,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以来南充市继续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全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前4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8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47%;脱贫人口稳定就业22.65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2.95%。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充市坚决贯彻中省市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通过为企业减负、服务重点群体、保障企业用工、推进创新创业等措施,确保了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企业是用人的主体,南充市全力抓好援企政策落实保障就业。继续开展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自我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市累计为1.18万人次企业职工发放技能提升补贴1668万元。通过切实为企业减负,增强了企业发展活力。

针对就业人群的不同情况,各地全力抓好重点群体服务促进就业。针对高校毕业生启动了“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联合驻市高校组织开展政策宣讲、招聘服务、就业指导、职业培训、创业服务等活动29场次,服务毕业生4664人次,为8576名符合条件的2022届毕业生发放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1286.4万元。全市共组织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18.24万人,春节期间52.38万返乡农民全部实现返岗就业。此外,积极组织开展2022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帮助重点群体解决就业3521人次。

市人社局牵头举办了第二届“直播带岗”大型网络招聘会系列活动。招聘会历时60天,邀请了重点企业、驻市院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进直播间,开展了信息发布、企业形象展示、就业政策宣讲等主题活动,直播上线企业75家、提供岗位8000余个,发布用工信息近10万条,在线观众达113万人次,信息点击和求职登记222.5万人次,达成就业意向近2万人次。(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春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