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大学城首座高校现雏形

2022-06-15 08:21:16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南充电影工业职业学院建设全面提速。

6月13日,在南充电影工业职业学院,一边是学子们忙碌求学的身影,一边是繁忙的建设场景。

致力于打造电影工业技术人才培养的摇篮,南充电影工业职业学院建设步伐全面加快。截至目前,学院10号教学楼、食堂、15号学生公寓楼等项目已经全面竣工,星光大道、篮球场、教师公寓、图书馆装饰装修等已进入收尾阶段,游泳馆、实训室等建设正加快推进,将在今年秋季开学前投入使用。

争分夺秒赶工期大学城首座高校初具规模

6月13日一大早,在南充电影工业职业学院建设各个施工点位,工人们就开始忙着进行星光大道、篮球场、教师公寓、图书馆的内外装饰装修,以及教师宿舍、体育馆、游泳馆主体工程施工。

“南充电影工业职业学院建设全面提速,确保所有工程如期或提前竣工。”南充电影工业职业学院理事长寇德林说,如今,工地上高峰时期每天有500余名工人施工,平时每天则保持180余名工人进行满负荷施工,各个施工班组机械上足、人力上足,争分夺秒赶工期。学院建设管理团队全天候驻守工地,召集施工班组及材料供应商现场会商研究,确保人员、机械、材料足额到位,施工快速推进。

经过争分夺秒、加班加点赶工期,截至目前,学院建设已完成投资7亿元。今年3月底,学院10号教学楼、食堂、15号学生公寓,以及学院配电等功能用房已经全面竣工。其它工程方面,星光大道、篮球场、教师公寓、图书馆装饰装修预计7月30日前完工,9月1日前投入使用;18号教师宿舍楼主体工程将在8月20日前完工;体育馆和游泳池已于5月29日开建;16号、17号学生公寓,以及湖畔学生公寓建设,前期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将于7月中旬开工,年内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随着南充电影工业职业学院建设全面提速,如今走在校园里,只见一栋栋建筑拔地而起,景观园林已打造成型,南充大学城首座高校已初具规模。

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竣工

随着南充电影工业职业学院各项主体工程的加快推进,其配套设施建设也同步推进。

在学院重点配套设施———实训室建设现场,也是繁忙的施工场景。按照计划,今年秋季开学前,将完成录音棚、照相室、影视美术模型教室、专业动画机房、演播室、艺术设计模型教室、专业美术设计机房、服装车间、化妆教室、画室等建设,以满足学子的学习需要。学院一名负责人介绍,实训室建成后,其功能和设施设备在同行业中都属于一流。除此之外,学院目前还完成了电缆、弱电、消防、配电、给水增压等配套设施建设。

为了加快各项目进度,日前,南充电影工业职业学院召开工程建设项目推进会提出,克服一切困难,解决一切问题,形成工作合力,顺排工序、倒排工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同时,南充电影工业职业学院还拉单列表,实行挂图作战,明确每一项工程的责任领导、责任施工人员、完成时限,将每一项施工任务细化到天,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用。

“将组织和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并抓好工程建设的质量、安全和廉政监督关,确保建成优质工程、安全工程、廉政工程,为南充教育事业发展作贡献。”寇德林说。

据介绍,南充电影工业职业学院是首所入驻“大学城”的民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高专)学院,占地1000亩,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有教学楼、图书馆、食堂、学生宿舍、足球场等,开设电视摄影、电影录音、电影美术、制片管理等6个专业,二期将建设核心影视后期制作区、规模影视后期研发园、商业生活区等。学院将以电影技术为龙头,通过打造集数字化、科研、产业开发、影视制作为一体的影视、工业智能、动漫为一体的文旅生态链,培养稀缺的影视产业发展创作型、技能型、创新型复合人才。(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奎见习记者李笑阳郑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