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举办市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

2022-06-09 08:29:07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6月7日至8日,市委举办市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力摄

6月7日至8日,市委举办市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市委书记朱家德在开班式上作主题报告,主持结业式并作结业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省委赋予南充的重大使命,找准南充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目标定位,进一步明确思路举措,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中贡献南充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古正举主持开班式,市政协主席廖伦志出席。

朱家德在主题报告中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为新时代治蜀兴川作出的方向指引,深刻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大会主题,深刻把握五年来全省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把握四川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深刻把握未来四川发展的工作总思路,深刻把握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奋斗目标,深刻把握未来五年四川发展的战略引领、重点任务,深刻把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明确要求,深刻把握省党代会赋予南充的历史使命,同时还要深刻把握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精神,做到原原本本学、全面深入学、结合实际学,切实把会议精神学懂、弄通、做实。

朱家德就贯彻落实省委工作总思路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决抓好落实。要把讲政治体现在强理念、善转化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通过学党史明理增信懂转化,深刻领会省委“三个转化”重要要求,在工作中自觉增强转化的意识和能力。要抓发展、惠民生,坚持“不折腾”,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结合市第七次党代会作出的安排,扎实抓好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各项工作,做到战略目标不变、年度目标不调、大事要事不误。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稳增长,以“时时放心不下、处处如履薄冰”的担当防风险,以“绷紧弦拉满弓、攻必克战必胜”的担当保平安,坚决确保全市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朱家德强调,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是中央、省委赋予南充的重大使命,是市第七次党代会的战略谋划,是历届市委的不懈追求,要以“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为牵引,着力防控风险锻长板、抢抓机遇补短板、夯实基础筑底板,围绕建设区域医卫中心、教体中心、交通物流中心、金融中心等精准施策、谋划突破,加快建设经济引领力强、资源集聚力强、服务辐射力强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奋力推动南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朱家德在结业讲话中指出,本次读书班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完善举措的预期目的和良好效果,体现了鲜明的政治性、强烈的思想性、突出的实践性,是一次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大学习”、一次解放思想抓发展的“大讨论”、一次与时俱进谱新篇的“大动员”。朱家德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抓好落实,把省委明确的工作总思路、确立的目标任务、赋予南充的历史使命贯彻好、落实好,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南充力量。要进一步进行完善,结合中省安排部署和南充市情实际,对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基础条件和现实支撑进行缜密分析、认真研判,确保具体工作举措科学合理、切实可行。要进一步做好转化,把本次读书班的学习研讨成果转化到当前工作中去,转化到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中去,转化到市委即将出台的《决定》中去,以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体现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成果。

读书班期间,进行了自学和分组学习研讨。结业式上,市领导古正举、廖伦志、王军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发言,潘国华作书面发言,各学习小组就讨论情况作汇报发言。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属学校、科研单位和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读书班。(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春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