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成渝谋发展央视镜头再次聚焦南充

2022-06-08 08:38:06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央视新闻频道《走进老区看新貌》视频截图。

近日,在央视新闻频道(CCTV-13)播出的大型直播节目《走进老区看新貌》中,以“积极融入成渝经济圈,看老区‘新活力’”为题,重点关注了南充临江新区、营山重庆配套产业园积极抢抓战略机遇、主动融入成渝所取得的发展实效,为南充革命老区在新时代所焕发的新活力点赞。

“四川南充,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内除成都、重庆外,人口最多的城市,同时也是成渝间重要的交通枢纽节点,因此它在成渝之间的战略地位显而易见。”伴随着主持人的画外音,南充的城市面貌、交通建设、产业发展等镜头交替出现在央视荧屏。

跟随着央视记者的脚步,镜头来到了位于南充临江新区顺庆片区的四川和泰光纤有限公司。宽敞明亮的生产车间内,现代化生产设备高速运转,工人师傅们正在加班加点生产一批光纤订单。

“这种和头发丝一样粗细的光纤,在加入稀有金属之后,它的传输效率更高,每公里的衰耗比普通光纤降低了15%以上。”央视记者手拿产品向镜头介绍并评价道,这一技术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而这家企业也是南充临江新区高新技术企业的代表之一。

“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为老区带来了更大的市场空间,也意味着带来了更大的发展机遇。”随后,央视的镜头又对准了营山县,报道中称,南充营山县曾经是红军战斗过的地方,1933年10月,红四方面军曾在这里发起“营渠战役”,在当地建立了苏维埃政权。如今借助成渝双圈发展的势头,老区也悄然发生着变化。

营山重庆配套产业园是一个巨大的汽车零配件生产基地,汽车生产所需要的车厢、车架、轴承等整车零配件都在这个基地生产,而基地也主要面向成渝市场。

“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来,我们专门建立了主题园区,现在入驻的企业有70多家,生产的单品就有1000多种,主要为成渝地区的整车企业进行配套,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建设为我们带来了新的更大发展机遇。”四川营山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涂胜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说。(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冯方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