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大幕周二开启南充4万余名学子迎大考

2022-06-06 08:04:55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6月5日,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全市共设置9个考区21个考点,共有4万余名学子参加高考。

为确保2022年高考平稳有序进行,连日来,南充高中对考试组织、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全方位仔细排查,特别是组织外语老师走进每一间考场进行试听,确保每一间考场每个角落的听力效果。

目前,2022年高考已进入倒计时,按照安排,今年全市共设9个考区21个考点、1504间考场、49个食宿点位、10个考务中心,共有44967名考生参加高考。我市已对各考区考点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排查,组考、施考、防疫、应急人员全部抽调、培训到位,各级教育部门制定了高考考务工作手册、防疫工作方案及各类应急预案。在综合保障服务方面,各级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强化责任、细化措施,尽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今年高考平稳有序进行。在巡视、督查方面,我市还对9个考区21个考点及备用考点进行了清单式全领域检查指导,对考点、疫情防控、考试组织等各领域进行督导。

据悉,全市教育、公安、卫健、保密、市场监管、交通等部门已准备就绪,“高考护航行动”日前已全面启动,全力为考生保驾护航,请考生们放心赴考。(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奎见习记者李笑阳郑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