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朱家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2-05-11 08:26:15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5月10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5月9日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近期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听取全市防汛减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步工作。市委书记朱家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质和干事创业的根本政治前提,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力以赴“抓发展”,坚决扛起稳定经济增长的政治责任,扎实抓好临江新区建设、制造业发展、项目投资、招大引强、改革创新等工作,集中精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全心全意“惠民生”,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抓好教育、医疗、就业、社保、环保等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群众。要严守底线“保安全”,扎实抓好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城镇燃气安全、自建房安全、安全生产、社会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指出,要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全力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外防输入要把人、物、环境同防要求贯彻到位,筑好机场、车站等外防输入管理防线;内防反弹要全面加强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具体单元。要跟进强化疫苗接种服务、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方舱医院建设管理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会议指出,据气象水文预测,今年我市降雨量较常年偏多。要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坚持“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对小型病险水库、堤防险段、山洪地灾易发区、小水电站等重点区域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对查出的问题细化明确责任,分类分级、分门别类限期整改到位。要抓好监测预报预警,坚持专业监测和群测群防相结合、传统手段和现代技术相结合,及时研判天气变化和灾害发展趋势,发布预警信息,做到提前避让、主动避让、预防避让,争取防汛减灾工作主动权。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郑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