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安排资金128.33亿元 南充30件民生实事出炉

2022-05-06 10:15: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张亚斌 四川在线记者 张斌

5月5日,记者从南充市民生办获悉,《2022年全市30件民生实事实施方案》于“五一”节前正式印发实施。今年,南充市实施的30件民生实事计划安排资金128.33亿元。

今年,南充市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包括省定实事28项、自选实事17项,经类别整合、归纳合并为30件45项,主要涵盖“交通出行、社会保障、教育医疗、就业促进、住房保障、人居环境提升、‘一老一小’”等方面。

据悉,近年来,南充市持续每年实施“30件民生实事”,围绕老百姓“急难愁盼”,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现已成为一项有效的制度性安排。南充市人民政府于去年11月22日召开全市30件民生实事工作调度会,对谋划好2022年全市30件民生实事做出了明确要求。按照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迅速跟进,围绕“开门办民生”的思路,通过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群众信访诉求、网上意见反馈等多个途径收集群众意见,切实做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同时,按照“体现普惠性、注重迫切性、突出可行性”原则,南充市从众多意见建议中,筛选出可行性项目、开展调研论证,拟定《南充市2022年全市自选民生实事项目备选清单》,汇总省定民生实事涉及的南充任务,形成了《2022年全市30件民生实事实施方案》,并经南充市七届市委常委会第25次会议、七届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在项目谋划编制上,30件民生实事既立足补短板、强弱项,又注重‘量体裁衣’、力所能及,既结合贯彻落实中省市民生政策要求,又注重回应民生诉求,实施后将会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民生福祉,享受到民生与发展带来的更多实惠。”南充市民生办负责人告诉记者。

一图读懂2022年南充市30件民生实事

图片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