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家德在南部县调研督导抓项目投资促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2022-04-27 08:17:44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4月26日,市委书记朱家德在南部县调研督导抓项目投资促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情况。这是朱家德调研督导四川英联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力摄

4月26日,市委书记朱家德深入南部县调研督导抓项目投资促高质量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抓项目投资促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G75广南高速互通立交及连接线项目现场,朱家德听取了南部县抓项目投资促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察看了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朱家德指出,南部县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以项目促进投资、以投资拉动增长,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招商队伍建设,主动走出去寻找信息、把握机会,推动招商引资更加专业化、市场化。要强化要素保障,通过向内挖潜、向上争取等方式加强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全力推动项目落地和建设。

在四川三鑫南蕾气门座制造有限公司、四川英联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朱家德走进车间厂房,询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改扩能、制造工艺等方面情况。朱家德指出,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生产技术水平,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南部县委、县政府要积极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具体困难,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全力打造一批“专精特新”企业。

在四川南部经开区电子信息产业园和机械制造产业园,朱家德听取了南部县抓工业促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入驻企业生产经营和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朱家德指出,要加快完善园区发展控制性详细规划、产业发展规划和环评规划,加快推进园区建设。要坚持以企业发展为中心,全力做好政策落实、政务服务和要素保障等工作,为企业发展营造稳定、公平、可及的营商环境。要用好工信部定点帮扶、浙川东西部协作机遇,聚焦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引进一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积极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推动园区集群集聚发展。

朱家德指出,“五一”假期即将来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因时应势、一体推进“点、线、面”防控,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坚持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全力整改生态环境问题,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南充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要抓好森林防灭火和防汛减灾,强化监测预警、开展隐患排查、做好应急预案,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深入开展城镇燃气、道路交通、食品药品等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希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雪梅,市委秘书长文兴洪参加调研督导。(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郑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