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家德:坚持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南充

2022-04-25 08:16:21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4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朱家德主持召开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南充。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古正举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2021年国家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重要论述,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法》《长江经济带发展负面清单指南(试行)2022年版》《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区域限批管理办法》,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坚决落实环保有关法律法规。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深入普法,坚决打击未批先建、偷排漏排、数据造假等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依法惩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着力营造人人保护环境、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全力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坚持决心一次下够、措施一次到位、整改一次见效,进一步细化中省环保督察等反馈问题的任务书、时间表、责任链,不断提升整改质量,确保整改成效。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排查各类次生、新发环境问题。

会议强调,要持续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场保卫战”,加快补齐环保基础设施短板,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保护修复,切实维护生态安全,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南充。

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和部分成员,南充经开区、南充临江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春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