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县入选四川省服务业强县(市、区)公示名单

2022-04-13 08:24:27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4月11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日前省商务厅发布四川省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服务业强县(市、区)评审结果公示名单,营山县成功入选,并将获得1000万元省级财政资金支持现代服务业发展。此前顺庆区、南部县已成功申报,这标志着南充市省级服务业强县(市、区)已达到3个,在全省21个市(州)中名列前茅。

近年来,南充市始终把服务业发展放在重要位置,服务业规模持续扩大,载体平台建设成效显著,发展质量效益不断提升。统计数据显示,南充市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长9.2%,2017年服务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42.1%,跃升成为全市的首位产业,2020年服务业增加值突破千亿大关。在日前出台的《南充市“十四五”服务业发展规划》中进一步明确,要围绕“建成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的奋斗目标,切实做强做大服务业,打造“两区、两中心、一高地”,奋力建成川渝陕甘结合部区域现代服务业中心城市。

“3个县(市、区)成功获评省级服务业强县(市、区),这为我市加快构建现代服务业‘4+5’产业体系,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提质增效提供了重大机遇。”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冯方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