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保障充足 南部县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022-04-07 08:23: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记者 张斌

4月6日下午,南部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记者从会上获悉,4月5日,南部县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例,系4月2日外省返南人员,在居家隔离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为阳性。目前,该阳性病例唐某某在南充市中心医院传染病区进行医疗救治。

据了解,唐某某现居住在南部县盘龙镇龙升社区。4月2日,唐某某由西安火车站到达南部火车站,落地核酸检测为阴性。4月5日,唐某某在居家隔离例行核酸检测中初筛为阳性,随后南部县立即组织专业人员开展流调溯源、信息排查、环境消杀等工作。

疫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指示批示,要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组织足够力量,以最快速度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相关人员和专家组赶往南部县开展处置。南部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一线坐镇指挥,12个工作组全员行动,开展处置工作。

目前,南部县已经划分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落实专班对盘龙场镇进行全面封控,实行交通管制,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对唐某某居住的楼房及其相邻单元楼栋、盘龙场镇进行全覆盖消毒消杀,盘龙场镇各个出入口落实专人把守。

南部县卫生健康局党委委员、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文丕松介绍,已经组织流调溯源专班,对唐某某本人4月1日以来的行程轨迹全程进行流调,对其亲属、同车厢及同车辆司乘人员等密接、次密接进行排查,全部纳入隔离管控,对南部县外的密接、次密接的所在地发出协查函追踪排查。

当前,对唐某某及其父亲进行“双采双检”核实,唐某某核酸检测复核为阳性,其父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对唐某某所居住小区67名人员进行新冠肺炎核酸单采单检,对封控区(盘龙场镇)内2300余人进行新冠肺炎核酸全面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唐某某所居住小区及高风险的70名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截至4月6日,已对2714名风险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目前,南部县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保障充足,各管控区域秩序平稳。”南部县政府办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南部县将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切实前移疫情防控关口,加强重点地区来(返)南人员管控,采取最果断、最严格、最有效的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和外溢,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的工作要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