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发布第25号公告 非必要不返南、不离南!

2022-04-02 15:12: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南充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

(第25号)

近期,国内同时段多地发生以奥密克戎病毒株为主的局部聚集性疫情,省内也多地暴发输入性疫情。加之清明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大,祭扫活动增多,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尽量减少出行。倡导就地过节休假,如非必要不返南、不离南,尽可能减少跨省出行。

二、自觉主动报备。凡省外来(返)南人员和省内有疫情市(州)来(返)南人员,须第一时间通过“南充市返乡人员报备二维码”或向本人住地村(社区)如实申报登记旅居史等相关情况。

三、倡导文明祭扫。倡导文明低碳祭扫方式,不组织现场祭扫。采取“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严格落实祭扫场所清洁消毒、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四、严把输入关口。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和高速公路出口等严格实行健康码、国家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查验,凡省外来(返)南人员和省内有疫情市(州)来(返)南人员,一律实行落地核酸采样。

五、实行提级管理。对3月14日以来省外中高风险市(地、盟、含直辖市)来(返)南人员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对3月29日以来吉林省、上海市来(返)南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对省内有疫情市(州)来(返)南人员实施3天2次核酸检测。

六、压实主体责任。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按照“谁的人、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加强人员排查管控。餐饮酒店、大型商超、文化娱乐等各类市场主体按照“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人员排查管控等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健康码、场所码、行程码、报备二维码“四码”联查和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七、严控聚集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和“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从严管控会议、活动等聚集性活动。景区景点、室内公共场所等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防控措施。

八、加强旅途防控。交通运输场站、公共交通工具应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日常清洁、通风和消毒等防控措施,提醒旅客按要求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九、强化校园防控。严格落实以晨午晚检为核心的传染病症状监测,密切关注师生健康状况。周末及节假日放假期间,全体师生非必要不离南。从严管控各类校园聚集性活动。

十、严格责任追究。任何单位和个人必须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拒绝接受检验检疫、居家健康监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者治疗,以及隐瞒疫区行程和密切接触史,拒不向社区报备,或者阻碍疫情防控公务的,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本公告发布后,第24号公告继续适用,管控措施与本公告不一致的,以本公告为准。

南充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2年4月1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