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出台16条措施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22-04-02 08:22:55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3月31日,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市政府日前正式印发《南充市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以下简称《措施》),通过出台16条“硬核”措施,推动南充制造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这16条措施围绕企业关心的资金、技术、人才、土地等要素,坚持分类施策,通过奖励、激励等方式,对南充制造业企业进行精准扶持,用心用情解决企业所需,为全市制造业实现提速增量、提质增效、提档升级提供了坚强保障、奠定了坚实基础。

具体来看,在支持企业技术改造上,我市将对固定资产投资300万元及以上且主要设备投入不低于总投资60%的产业化和技改项目,按不超过固定资产投资额10%的比例,给予最高不超过800万元补助。

在支持企业数字赋能上,对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项目,按不超过实际投资总额5%的比例,一次性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奖励。对工业企业投资额在500万元及以上建设的“智能制造样板工厂”“数字化车间”等应用场景类项目,按不超过实际投资额5%的比例,一次性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奖励。

而为了进一步推进制造业实现绿色低碳发展,我市还将对首次获评国家级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绿色工厂的,分别一次性给予50万元、30万元、20万元奖励(对首次认定为省级的分别对应给予50%奖励)。

同时,《措施》还在支持企业品牌质量提升、招大引强引优、企业创新平台建设、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重点企业做大做强、中小企业发展壮大、优质企业上市发展、园区提档升级等方面拿出了“真金白银”的奖励扶持政策。

据了解,《措施》将从2022年4月23日起试行,试行期1年,同一企业同一事项原则上不重复享受同级财政奖补。(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冯方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