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紧急提醒

2022-04-01 08:33:33来源:南充见编辑:王青山

南充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紧急提醒

近日,国内多地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省内成都、乐山、遂宁、德阳等地相继发生本土病例,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复杂。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紧急提醒如下:

一、对省外风险较高地区来(返)南人员提级管理

对3月14日以来有省外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市(地、盟、含直辖市)旅居史,未管控和已解除管控的来(返)南人员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

二、对吉林省、上海市来(返)南人员提级管理

对有吉林省、上海市旅居史,于3月29日零时及以后的来(返)南人员实施集中隔离,第1、3、7天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直至离开吉林省、上海市满7天为止,解除隔离时采取双采双检。

三、对乐山犍为县、遂宁市船山区来(返)南人员提级管理

对有3月27日以来乐山市犍为县、3月29日以来遂宁市船山区的来(返)南人员实施3天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在第2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来前实施居家健康监测。

四、对高风险人员全面提级管理

对3月27日以来通报我市的密接、次密接、风险管控人员在原有核酸检测频次上追加1次核酸检测。

五、关口前移全面落实“落地检”

凡从省外和省内有本土疫情市(州)来(返)南人员,应在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和高速公路出口自觉接受落地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未反馈前,尽量减少流动。

六、主动报备全面排查管控

凡从省外和省内有本土疫情市(州)来(返)南人员,必须第一时间通过“南充市返乡人员报备二维码”填报个人返乡信息或向本人住地村(社区)如实申报登记健康状况、旅居史、密切接触史等相关情况,并积极配合做好相关管控措施。

以上提级管控措施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风险评估实行动态调整,请广大市民积极支持配合,共同维护疫情防控大局。

南充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31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