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9个项目获2021年度省科技进步奖

2022-03-31 08:16:20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日前,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成都召开。3月29日,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南充市有9项科技项目荣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其中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获奖数量位居全省第六位。

据悉,此次我市获得2021年度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的有4项,分别是:由四川省南充蚕种场主持完成的“高品位茧丝蚕品种选育及配套技术集成推广”项目;由四川张飞牛肉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传统特色肉制品标准化加工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发及应用”项目;由南充市果树技术指导站参与完成的“晚熟柑橘新品种选育及配套生产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由南充市农业科学院参与完成的“晚熟柑橘新品种选育与绿色高效栽培关键技术创新及应用”项目。

获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的共有5项,分别是:由南充三环电子有限公司黄雪云主持完成的“高性能电子陶瓷基板产业化集成技术”项目;由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岳荣川主持完成的“心肌缺血性损伤防治的基础及临床研究”项目;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主持完成的“纳米粒子在结直肠癌治疗及降低治疗毒性反应中的作用及机制”项目;由南充市农业科学院王淑荣主持完成的“矮秆早熟多抗优质中筋小麦品种选育与应用”项目;由四川省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何光赞等人参与完成的“智能化花椒动态干制成套设备创制与应用”项目。(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