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苍南一体化协同发展第四次联席会议召开

2021-12-16 08:15:11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12月15日上午,阆(中)苍(溪)南(部)一体化协同发展第四次联席会议在南部县召开。

南充市委副书记、市长古正举主持会议并讲话;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出席会议并讲话。

受南充市委书记刘强委托,古正举代表南充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南充发展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向前来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

古正举说,推动阆苍南一体化协同发展,是省委基于重塑区域经济版图、打造川东北经济区新兴增长极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省委书记彭清华要求“要推动毗邻人口大县协同发展”,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支持阆中、南部、苍溪一体化发展”。我们一定要凝聚思想共识,谋求更大发展,坚决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深化发展协同战略,主动顺应人民期盼,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形成县域协同发展示范;要深化务实合作,寻求更大突破,加强战略规划、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生态环保、公共服务等方面协同发展,不断增强两地三县(市)的民生福祉;要完善协同机制,形成更大合力,注重沟通协调,探索机制创新,确保取得更大协同成效,努力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董里表示,希望各方进一步坚持互补共兴,推进产业协调发展;坚持互促共推,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坚持互保共治,筑牢嘉陵江生态屏障;坚持互利共享,全面提升民生福祉;坚持互动共建,完善协同发展机制,共同推动阆苍南一体化协同发展取得更大突破。

会议审议了相关通知和规划,南充、广元两市签订相关合作协议,阆中市、苍溪县、南部县分别汇报相关工作推进情况。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自然资源厅空间规划局、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南充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希刚,广元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许国斌以及两市政府秘书长等参加会议。(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