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 塑造竞争优势

2021-12-01 08:19:36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11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刘强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央、省委近期改革会议精神,听取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和市直有关部门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改革文件和方案,研究部署下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刘强强调,要把深化改革作为增强发展活力的关键一招,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塑造竞争优势,为建成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提供强劲动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古正举,市委副书记王善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一次、第二十二次会议和省委深改委第十四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场准入机制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及下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审议通过了《推进原创性原动力改革任务清单》《南充市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实施方案》和《关于激励市农业科学院科技人员创新创造创业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推进改革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尊重人民首创精神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坚持试点先行和全面推进相促进,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

会议强调,要紧扣制造强市发展战略深化改革,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我市制造业发展提速增量、提质增效、提档升级。要紧扣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改革,围绕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先行市目标,统筹推进产业创新、技术创新,不断塑造竞争新优势、增强发展新动能。要紧扣绿色低碳发展战略深化改革,围绕建成嘉陵江绿色生态经济带示范市,以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大力发展绿色循环产业。要紧扣加快建设临江新区深化改革,探索建立九县(市、区)共建共享机制与重大项目生成、要素保障、快速推进机制,举全市之力建设临江新区。要紧扣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深化改革,以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实施为总牵引和主抓手,坚持多规合一,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和强劲动能。要紧扣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深化改革,坚持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当前紧迫的改革任务,确保年度目标全面完成、高质量完成。要总结好各地、各领域改革的好做法、好模式、好机制,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性成果。要谋划好明年的改革重点,在争取更多国省改革试点等方面打好提前量、下足真功夫。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有关市领导和市直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冯方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