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科学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 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

2021-11-11 08:11:03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11月10日下午,统筹推进全市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暨市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市委会议厅召开。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力摄

11月10日下午,统筹推进全市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暨市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科学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为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古正举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善平安排具体工作。

刘强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省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做好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安排部署,扎实推进我市相关工作。

刘强强调,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不仅是重大改革部署,更是重大发展部署,有利于科学配置资源要素、构建乡村发展体系、引领乡村未来发展。要深刻认识抓好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重要意义,将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作为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总牵引和主抓手,在全国范围内依法选择专业水平高、熟悉丘区发展的优秀规划编制机构,以片区为单元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在深入调查研究、多方分析论证、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编制形成体现中省要求、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规律、顺应人民群众期待的乡村国土空间规划方案。

刘强强调,要严格落实市级统筹、县为主体、乡镇配合的推进机制,市县乡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挂帅、亲自推动、亲自落实,九县(市、区)要履行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主体责任,市级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按照确定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统筹安排、压茬推进,以农村改革发展新成效为建成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委会议厅,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上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情况。

市领导王希刚、李在伟、黄志权、陈有波、沈一凡,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郑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