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景南充的《日夜江河》亮相平遥国际电影展

2021-10-13 08:52:56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日夜江河》剧照

第5届平遥国际电影展10月12日至19日在平遥电影宫举行。10月12日,记者从南充市委宣传部获悉,南充电影《日夜江河》再次入选此次国际电影展展映,备受众人瞩目。

No.1《日夜江河》尽显南充元素

院线电影《日夜江河》是由

峨眉电影集团出品、中共南充市委宣传部协拍,在南充全程拍摄的一部故事片。该片讲述了在一场船难过后,丧子的老船工成为了这艘船的新主人,而船长的儿子却以船工的身份重新登上这艘旧船。沿着这条江,两个身份互换的男人,就这样踏上了属于他们的宿命之旅,他们重新认识自己,演绎出从对抗走向和解的温情故事。影片故事精彩更具有深刻的内涵,通过影片中的情境,可以了解当下社会环境里家庭的关系,同时阐释男性对于亲情和责任的表达。

影片主要取景南充嘉陵江南部段风光,拍摄中融入了南充特别是南部的文化元素,影片具有浓郁的地域色彩,堪称一部充满南充元素的电影。

No.2

亮相影展

业界人士评价高

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于2021年10月12日在平遥古城开幕,共有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46部影片在此展映,规模空前。此次国际电影展上,不仅有由张律导演,倪妮、张鲁一、辛柏青主演的《漫长的告白》将作为开幕片举行全球首映,同时还有宁浩和贾樟柯主演、青年导演徐磊执导的电影短片《地球最后的导演》参加展映……此外,《永安镇故事集》《街娃儿》等一大批优秀影片也将进行展映。

南充电影《日夜江河》作为入选展映的优秀电影之一,其剧中展现的艺术性和观赏性极强,受到业界人士的高度评价。这也是该片继此前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后,再度入选又一国际电影展展映。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驰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