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12西充段义兴收费站取消

2021-09-24 08:05: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工作人员拆除标识标牌

22日西充县举行了G212西充段义兴收费站取缔交接活动,正式宣布G212西充段义兴收费站取消收费。

昨(23)日,记者从西充县交通运输局获悉,22日西充县举行了G212西充段义兴收费站取缔交接活动,正式宣布G212西充段义兴收费站取消收费,下一步将逐步撤除收费站。

当天上午,记者在G212西充段义兴收费站看到,该收费站已经没有人工在此值守,过往车辆有序顺利通过。一名路过的车主张先生告诉记者,非常支持政府的这一做法。他是在这一带做生意的,几乎每天都会经过这条路,政府取消了收费站有利于减轻人民群众负担。

西充县运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条路最早由四川帅华路业有限公司经营,同意其设置收费站,收费收入主要用于该路段的管理养护。收费期限止于2028年。由于近年来,西充县境内多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交通更加便捷,过往该路段的车辆数量减少,收费额降低。受收费收入的影响,该公司未完全履行正常的管养工作义务,致该路段出现失养、缺养现象。为切实改善G212西充县城至义兴段通行条件,西充县人民政府与帅华公司达成一致意见,西充县政府解除与帅华公司的合作协议,收回县城至义兴段26公里路面和至2028年的剩余收费经营权。义兴收费站及管理用房等土地和地面构建筑物全部移交西充县人民政府,由西充县公路管理局负责公路管理养护工作,于9月22日正式取缔义兴收费站收费。下一步将启动拆除收费站工作。(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陈高洁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