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闭幕

2021-09-09 08:47: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市委书记刘强向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古正举颁发当选证书。

2021年9月8日下午,南充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南充大剧院闭幕。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梁洪源张力摄

9月8日下午,南充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南充大剧院闭幕。

南充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507名,出席闭幕会的代表有465名,符合法定人数。

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刘强、袁险峰、黄志权、熊建春、陈圣伦、张晓艳、温桂彪、宋先佐、董文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闭幕会由袁险峰主持。市政协主席潘国华,市委副书记王善平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古正举为南充市人民政府市长,王军为南充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南充市人民政府市长,南充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以及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选出并报经省人大常委会批准的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进行了宪法宣誓。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市委书记刘强为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颁发当选证书。

刘强在闭幕会上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市人大代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在强化监督职能、依法行使职权、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人大组织、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刘强强调,全市各级人大组织、人大代表要服务中心大局,紧扣发展凝心聚力、服务发展监督落实、聚焦发展开展调研,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法治保障,加强地方立法、保障法律实施、依法作出决定,加快推进法治南充建设。要坚持为民履职,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监督促进、桥梁纽带、模范带头作用。

刘强强调,新的形势和任务对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毫不动摇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强化队伍建设,健全制度机制,不断提高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刘强强调,市委将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保障依法行使职权。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关心支持人大工作,为各级人大组织、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古正举在会上表示,站在“十四五”开局的新起点,接过市长的“接力棒”,一定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倍加珍惜南充发展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倍加珍惜为全市人民服务的宝贵机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市政府一班人,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继往开来、接续打拼,奋力谱写新时代南充高质量发展的绚丽篇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市委、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各有关方面代表等参加闭幕会。(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郑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