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华:理论联系实际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06-04 08:23:27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6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宋朝华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及关于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他强调,理论学习既是铸魂、也是补钙、还是充电,党史学习教育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做到深学与笃行“两手抓”、理论与实践“两促进”、学习与工作“两不误”,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市政协主席潘国华、市委副书记古正举出席会议并作学习体会交流发言。

宋朝华在学习会上围绕“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一思考题目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并就进一步带头学好党史、带头接受教育提出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我们的必修课。要坚决学出绝对忠诚,对党忠诚是党员领导干部的首要政治原则、首要政治本色、首要政治要求。我们学习党史,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宋朝华要求,要坚决学出信仰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理想之光开创美好未来;要坚决学出辩证思维,不断增强处理局部和全局、当前和长远、重点和非重点关系的能力,全面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要坚决学出为民情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真正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坚决学出忧患意识,既要打好防范抵御的“准备战”、也要打好转危为机的“主动战”,坚决做到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宋朝华强调,要坚决学出昂扬斗志。勇于斗争、充满斗志是共产党人与生俱来的政治品格。我们学习党史,就要学习先辈“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迎难而上、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砥砺前行,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全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

会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了认识体会和下一步打算。

市委秘书长李洪君,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春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