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抓实教育警示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2021-05-25 07:34:47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务必深刻汲取拉票贿选惨痛教训,务必正确对待集中换届进退留转,务必严格遵守换届选举纪律规定,确保换届全过程清明、清正、清新。”4月19日,全市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谈心谈话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宋朝华对主会场及各地分会场的市县乡村四级党员干部开展了谈心谈话。

近段时间,南充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换届的会议精神和市纪委监委提出的“要在思想、教育、责任、监督、执纪上做到‘五个’丝毫不松”要求,紧盯关键时间节点,监督推动“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要求落地,督促分层分类全覆盖开展教育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维护风清气正的换届风气,确保换届顺利进行。

日前,市纪委监委召开县(市、区)纪委书记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会,对换届风气监督作出安排的同时,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保持良好心态、奋进姿态,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立足岗位、履好责任、干好本职。

“要以反面典型为戒,严守换届纪律,服从组织安排,珍惜工作岗位,坚决防止一切违犯换届纪律的行为。”4月27日下午,南充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发改委召开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专题会,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任荷蓉为发改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令参会干部深受警醒。

“拉票贿选案的教训极其惨痛,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自觉遵守纪律规定,踏实工作,绝不干跑官要官等违纪违法之事。”市发改委政策法规科科长马彦说。

除市级层面外,县乡两级也迅速行动,按要求开展谈心谈话和警示教育活动。

“我向组织郑重承诺:我将严守换届纪律,绝不结党营私、绝不拉票贿选、绝不买官卖官、绝不跑官要官……”4月20日上午,南部县召开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暨谈心谈话和警示教育大会,除开展谈心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外,还组织县乡领导干部签订了《换届纪律承诺书》。

“就是要喊响纪律、传递压力,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将换届纪律要求内化于个人自觉行动。”南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罗嘉陵表示。

5月以来,南充市嘉陵区各乡镇也全面开展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和警示教育活动。通过通报典型案例、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专题谈心谈话等方式,重申换届纪律要求,掌握党员干部思想动态,教育引导其正确面对换届中的进退留转,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确保换届期间工作不断档、要求不降低,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我将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给全乡干部作出表率。”嘉陵区盐溪乡副乡长任波在接受乡党委书记谈心谈话后郑重表态。

“我们将持续加大监督力度,督促‘五个责任主体’切实履行责任,落实落细工作措施,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南充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雷悦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双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