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在我市召开县(市、区)党委书记座谈会

2021-05-24 08:13:57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5月23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在我市召开县(市、区)党委书记座谈会。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四川小组副组长、第一下沉工作组组长刘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扛牢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敢于担当、勇于攻坚,有力有序、高质高效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

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宋朝华主持座谈会。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警务专员张洪等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分别围绕本地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及履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作了工作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刘岱对各县(市、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认识到位,对教育整顿前阶段工作的组织领导到位,通过积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直接责任、协同责任落实,形成了教育整顿工作合力。各地在教育整顿中按时按项地完成了规定动作,并结合实际开展了有特色的自选动作,工作总体上进展顺利。

刘岱要求,要扛牢工作责任。切实扛牢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县(市、区)党委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全过程,县(市、区)党委书记要发挥“头雁效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亲力亲为,以上率下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推动自查自纠,推动问题查处和政策兑现,抓好建章立制,通过整治顽瘴痼疾,有效根治深层次问题,完善健全相关机制,巩固教育整顿成果;要保证工作进度和质量。集中精力、调集骨干、集中攻坚,加快办案进度,保证按时按质完成查纠整改工作;要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结合教育整顿要求、政法队伍特点、群众诉求,着力提升为民办实事的精准性和针对性;要始终抓好学习教育。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不断提升干警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查摆问题的主动性。

刘岱强调,当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各地要突出抓好重点环节、关键环节、攻坚环节,互相交流、互相借鉴、互相启发,有力有序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政法队伍的精气神、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地履行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职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教育整顿新成效、政法队伍新面貌、人民满意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宋朝华在讲话时要求,要切实担负起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真重视、真正抓、真碰硬,坚持挂帅出征、挂责问效、挂图作战,拿出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把教育整顿引向深入,做到规定动作一定要做到位、自选动作要有特色,自查从宽一定要发力、被查从严一定要发力,确保进度、确保质量。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决配合下沉督导,大力支持督导组工作,汇报工作一定要实事求是,介绍情况一定要客观真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单木真,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志权,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欧阳丹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乐等参加座谈会。

当天下午,督导组一行赴市教育整顿办对各专班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记者 张德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