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了! 南充六十万学子同上一堂国安课

2021-04-15 20:31: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南充观察 郑婷 川观新闻记者 蒲南溪

“提到国家安全,你会想到什么?是神秘莫测的谍报工作,还是一系列谍战神剧,抑或是波诡云谲的大国博弈?其实,国家安全远没有这么简单。”4月15日下午3点,在南充市大北街小学五年级(三)班,50余名学生正在一起“刷视频”。

他们刷的不是娱乐视频,而是一部国家安全教育短片。短片播完,授课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孩子们讲述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来源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

一天前,西华师大附属小学开展了“国家安全你我同行 争做祖国小卫士”系列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不信谣、不传谣,不泄露国家机密。”老师特别提到国家安全机关举报电话12339,教育同学们争当维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

老师亲切的教学方式,深受学生喜欢,孩子们争相发言,表达自己对国家安全的新认识和新理解。“我了解到了每年的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涉及政治、军事、科技等多个方面。”大北街小学五年级(三)班唐华泽说,作为一名小学生,以后要好好学生,争做维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

大北街小学校长李新军告诉记者,今年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也是学校举行的第六次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安全教育必不可少,应该高度重视。”

“本次’4·15’国安教育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涉及一千余所学校,六十万学生。”南充市教体局宣传教育科科长张建辉介绍,今年的“4·15”国安教育要求南充的小学高年级、初高中和大学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同上一堂国安课”活动,重点是生命安全、军事安全、文化安全等,将在四月内陆续完成。个别学校还会以主题绘画、板报、征文、国旗下演讲等形式继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今后,国家安全教育将纳入学校的日常教育课程。

    编辑推荐